Sunday, December 06, 2009

唱歌(一)

也許是性格使然,我對生活許多事物都總是欠缺一份熱忱。唱歌可算是自己最熱愛,並且願意投放精神、時間及金錢去經營的嗜好。唱歌於我有一份特殊的魅力:它可能是音樂最基本的成分,卻不等於它簡單或易於掌握 ─ 它不需要任何器具,你只需有一張會發聲的嘴巴,最好加上一對靈敏的耳朵,就可以哼出[美妙的]音韻;然而,要讓一首歌真正進入人的心,就得把用氣換氣咬字分句聲音位置等等好好扎根(=基本功),再用心揣摩角色,加進適度的感情;否則,所謂唱歌就跟乾巴巴的將一堆歌詞從口中吐出來沒有兩樣。人說演戲可讓自己投入另一個世界。我不懂演戲,但每當我全程投入去唱好一首歌,其後抽身以第三者去聽自己的演繹,而又奇妙地發現自己被歌曲感動時,那一刻的悸動實在不能言喻……

6 comments:

artwork@home said...

no comment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不覺你欠熱忱,反而欣賞你在有麻煩事時總是願意站出來。

SnowBlog said...

讓自己沈醉在其中吧!!

丁點 said...

no comment too...

Robin X said...

no comment three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不覺你欠熱忱,反而欣賞你在有麻煩事時總是願意站出來。 Melo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