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08, 2012

笑笑的貓.跳跳的貓



貓貓,我愛叫妳貓貓咪,程貓貓,跳跳貓,(媽咪嘅)愛貓貓貓。最愛笑,最愛以小孩般清淨明潔的眼睛看著我,彷彿在提醒我要以單純的心去看這世界。

我愛與妳分享心事,與妳傾訴心裡的鬱結苦悶。妳總會留心地聽,懂事的望著我,在適當的時候輕輕以一聲「喵」釋去我的哀痛愁煩。

妳那「跳跳手」之絕技總讓客人為之讚嘆,為眾程家小貓驘得不少掌聲;妳身手何其敏捷,我們曾親眼目睹一隻麻雀如何被妳小爪利齒降伏……厲害厲害。

妳愛置身高處冷眼俯瞰我們營役勞碌的生活。雖謂人貓殊途,但我實在羨慕妳那逍遙自在特立獨行的生活態度。

在妳日光之下的最後一天,妳懷著僅餘的一口氣等候著我們回家;在你抽搐昏睡前竭力發出一聲「喵」,讓我知道妳愛我。

留下只有思念,一串串,永遠纏……願妳此刻安躺在天父懷裡,願妳不會被肥豬一一那肥臀玉臂推開。

No comments: